坦白說,自小以來,我自己,對於父母、家庭,
不像一般人、書上說的,有多麼深厚的羈絆,
媽媽常把我小時候上學的故事當成笑話跟親戚朋友講,
看到哥哥去念幼稚園,便吵著要去,過幾天我跟著哥哥去上幼幼班,
很開心、頭也不回地跑進學校玩,我哥還在那哭哭啼啼討抱,
國中時住校,同學們想家,偶爾晚上會哭,唯獨我一點都不在意 Orz

我家沒家暴,除了爸爸管較嚴,媽媽唸較碎以外,沒啥問題,
一邊成長,一邊受到社會價值框架與師長塑型的我,
有時會想:我是不是人格價值觀哪裡有啥偏差?
因為,即使家人誰誰去世了,我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與激動。

我想,我的潛意識大概埋了
「我有問題」這樣一顆小炸彈吧?

因為,當我針對父母與我的關係,練習SSR肚臍手位
馬上感受到一股很深層、錯綜複雜的悲傷……然後就哭了起來,
彷彿要把藏在深處、莫須有的罪惡感、愧疚感全都哭出來一樣,
我一邊哭,一邊說「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」
不只是對父母而說,更是對我自己說吧……
就算是一般人口中說的冷血(?)、異類或怪胎,
我也還是愛的一份子啊……

然後,浮現了符號S,我不知道練習肚臍手位時,能不能運用符號?
不過既然是自然浮現,也沒辦法擦掉,就繼續練習,
情緒慢慢平靜下來,感受到手指溫溫的熱度,肚臍輕微的脈動,

「愛的方式有千百種,每個人或許都不相同,
 但每個人的愛的本質都是一樣的,
 無須為自己與他人的不同而感到羞恥或罪惡呢,
 因為我們每個人,本都不同,也都相同啊。」

正好這幾天一直在聽這首歌,千の風になって(化為千風)
非常喜歡日本盲人福音歌手,新垣勉,唱的版本,他的前半生也是一齣戲了(笑)
個人認為,和之前秋川雅史唱的版本相較,比較沒那麼凝重,
更像是一陣溫暖和煦的初夏之風,歌詞隱約也觸及我對生死的看法,
(歌曲各版本、英文原詩,可參考另一種永恆:新井満--〈千の風になって〉

現在,除了感謝、還是感謝,即便目前那悲傷依舊縈繞不去,
但我感謝自己,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,讓那悲傷浮現,
讓我至少可以伴著那悲傷,一起往前繼續走,直至自由遨翔那天。

---
千の風になって by 新垣勉
wiki之介紹連結

請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,
因為我不在那裡,沒有沉睡不醒。
化為千風,我已化為千縷微風,
在無限寬廣的天空翱翔;

到了秋天化為陽光,照耀田間;
到了冬天化為白雪,猶如鑽石閃爍。
清晨時化為飛鳥,輕聲喚醒你;
夜晚時化作星辰,默默守護你。

請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,因為我沒有離開人間,
就像千縷微風在無限寬廣的天空翱翔,
在無限寬廣的天空翱翔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