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每位同學都有屬於自己的小作業,
啊,應該說上次,因為昨天開始有新作業了 XD
老實說,我覺得超難的,看到時,
心裡小小聲地說了:
老師,妳好壞(被鞭 XDD")

我的作業是:
請用各種圖像的方式做出一份自己想要的未來夢想

從小大到,我的夢想一直在變,
但大抵不脫從事行業或生活的範圍,
絕大部分都是和所謂的「公平、正義」有關,
很久以前曾經做過「療癒塔羅」的作業(我很久沒寫了 Orz)
重視的是什麼?我記得那時答的是:公平、正義,
但也說了,隨著年紀增長,越來越覺得世事並無絕對的非黑即白,
在這之間,尚有成千上萬、不同比例的灰階……

後來一度有些茫然,我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啥?
近幾年,很緩慢地看著自己,然後,看到老師給的作業,
很緩慢地去回顧過去、去體會,夢想,是什麼?

以下是寫給老師的mail,就直接貼了(懶得修飾 Orz)

---
4/21 19:24pm
Dear 貓

這題好難喔 XDDD
可能我自己夢想一直變來變去也有關係。

想來想去,想到小時候在外公家,
很大的三合院,晚上我們都把木板訂的矮床搬到曬穀庭院,
小朋友就躺在上面看著密密麻麻的銀河聊天或聊到睡著 XD
從那時起,我就很喜歡星星……

大海,雖然我不會游泳,但很喜歡到海邊,
聽聽海浪的聲音,看看大海,心胸就開闊了起來……

我曾經想過,希望自己能有一間白色的小木屋,
在那裡,我賣自己喜歡的書、漫畫、繪本、牌卡,哇~一大堆,
如果那裡晚上能看星星、白天能看大海,最好不過了!

那天班上聚會,做基督之心符號冥想,
看到一連串靜坐的影像,突然覺得那就是我現在希望一直往前走的目標,
「定」,不管在哪兒、面對哪個事件,即便是動、也是「定」,
但我還是有點懵懵懂懂,好像哪裡少了什麼?說不出來。

直到這兩天,看到好多人分享了這段影片,
The Mountain(建議全螢幕播放,很壯觀)


看著山、看著花草樹木、看著雲、看著海、
尤其是看著銀河,我很感動、心中莫名地想哭,
我很想回到那一片浩瀚無垠的銀河去;

突然感覺到,我一直被那麼美麗的宇宙大愛擁抱著,
那我呢?我好像還沒有好好地擁抱這世界、這宇宙,
我現在要開始好好地擁抱她了!XDD

試著做了以下這張圖片,嘗試勾勒我心中的夢想,
dream.jpg

每一株小花小草、每一顆樹木、每一朵雲、每一片浪花、
每一棟小屋、每一粒沙、每一隻貓、每一條狗、每一個人……
我想要好好地感受、擁抱這世界給我的,無論那會是什麼。

我一直都很疏離,但現在我想要在疏離中擁抱些什麼了。 

謝謝貓,真的很愛妳喔!>///< 



---
4/24 23:18 pm

就像我跟老師說的,圖片裡的東西可能會一直增加,
但也像老師回我的,當然,也可以一直拿掉不想要的了 ^^

為什麼後來我選了電影膠捲邊框?
只是想提醒自己,所有體會的這一切都只是過程。

而,與其說疏離,不如說游移(或游離),
過去的生活,感受滿滿,其實已經很豐富了,
但似乎還是淺層,現在,我想再要體會得更深入些,
不論哪一方面,就……盡全力、抱著愛,跟這世界玩耍吧!
玩到不能玩、或毋須玩,為止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