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要怎麼寫?感觸很多。

曾經,我很排斥「老師」這詞(或身分),
我覺得三人行必有我師,何必要成為ㄧ個老師?
後來,體悟到我可能可以是這樣的「老師」吧?

但體悟是一回事,那是腦袋或智理上的哲學,
實際身體力行實作之後,感受才會深深印記在身心靈中,
無法抹滅,也抹滅不去了……

這並不是說我從此就立志當甚麼老師了,
而是從當天那短短的三十分鐘,這些所謂的「學生」身上,
我反而獲得了更多更多,那反饋回來的滿溢感動,
才是推動我未來想繼續分享給別人的動力,莫忘初衷。
705101_1649581345.jpg  

我只記得開始祈請時,我就已經不是平常的我了,
不記得冥想引導詳細內容了,只記得我隨著能量流動一邊繞圈圈、
一邊分享著空氣、風、雨、陽光、觸覺、聽覺、嗅覺、樹的根、枝、葉和周圍環境,
一邊看著每棵樹,有著自己獨特的姿態,有時彎腰、有時蹲下、有時高聳、有時擺動……
冥想結束後,每個人認真地畫下自己的樹樣並分享,我跟著每顆樹的分享在圓圈中移動著,
每個人發光的臉龐,讓我好想都抱一個(喂)。

---
謝謝【貓】滾來滾去撒嬌的樣子……
當時,我腦中浮現的是這枚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(圖多,慎入)
當然她滾動速度沒這麼快,但神情我覺得好像喔!XD
2f07801ad3e3d704f5b14f478a1da63b.GIF  

【貓】同學留言凹嗚說她就是賤賤的樣子,
ㄟ……那個,不要忘了,她可是貓老師啊!
平常可能應該內心OS是這樣,這圖好貼切(被打死
201108181030105501.jpg  

咳,離題了……(滾回來)

貓其實是顆很豐盛的樹,她的豐盛,不全然是社會上界定的金錢物質,
而是生活周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動物,都是她的豐盛泉源,
這棵樹與周圍保持一個有點近的舒適距離,並且接受隨時可能的變化(或自己想變)而變,
這是貓這顆樹的特點吧?我覺得好棒!

謝謝【KisTing】,讓我看到一顆堅毅無比的高聳大樹,
像是在寒冬中成長的針葉林一樣,根要紮得多深才能支撐那麼高大直立的樹啊……
或許,可以慢慢地把長久以來支撐自己的養分力量,開始向周圍擴散出去了 :)
或許,慢慢地會注意到有花有草有其他樹在附近,也不一定?

謝謝【茉莉】,像是一座小型可愛動物園裡面的樹,
感覺還在成長!很溫暖很溫馨,所以才會有小動物靠近吧?
也反映了自己的生活圈,未來可以在那領域更茁壯的。

謝謝【大樹】,還真的是顆大樹!
沒料到的是,還是一顆青春正甜美的蘋果樹!XD
大樹很有料,也很願意分享,誰拿去都好這樣,
可以主動抖些果實下來嗎?不要等小鳥自己去啄(被打)

謝謝【Isa】,唉喔,好美的秋天之楓啊我的天,
不知為何?繞到Isa那邊就會想到楓葉,成熟火紅的美,
是一株枝葉會迎風飛舞的楓樹,不瘦弱,很有力量,
時而柔美、時而有力,長滿了紅葉的楓樹,真美。

謝謝【Vicky】,非常特別的河濱公園樹!XD
有行人、有步道、有腳踏車,感覺讓人非常悠閒自在,
這樣一棵樹,像主角但又不全是主角,就很自然地成為公園的重心 XD"
小根很多散布四周但不是很深,反映了以前到現在吸收養分的方式?
可以想想看,哪些領域自己更有興趣,試著繼續紮深?

謝謝【Monica】,原本是大樹變成高聳直立的針葉林?(有點忘了Orz)
很有趣,除了貓以外,第二顆會變形的樹,或許Monica是很能適應環境的?
現在就像是有個掛在上頭的目標一樣,一直往上衝刺生長!

謝謝【貓媽媽】,媽貓貓說她以為自己是榕樹,結果是棵龍眼樹!
龍眼有種特別的味道,果實可吃,果蜜可採,多功能多用途!(被巴)
最特別的是,貓媽媽的龍眼樹當中藏了一隻小鳥,不知他有沒有唱歌呢?
很可愛、很赤子之心的一棵果樹!>///<

謝謝【黛西】,黛西樹是一棵從土裡冒出來的青翠小樹,
聽到黛西的分享,莫名就很感動,然後我就哭了 囧rz
那無窮的可能性,正是生命令人期待的源頭。
(不多說了,再說就矯情了……

謝謝【Bonny】,Bonny說她快要被曬昏了,真抱歉 XDrz
可能因為Bonny是顆開心樹吧!所以太陽也想接近她,熱情!
很單純很簡單,就是一棵樹的樣子,我覺得好難得。

謝謝【Ya】,我就說!Ya是一棵萬年長青榕樹!
最感動又好笑的是,Ya說她已經不會再長大啦!
(都已經那麼無人能敵的大ㄗㄤˊ了,是還要長多大?(被巴 XD)
這樣一棵長青樹,擁有讓人信賴仰望、短暫倚靠休憩的力量,是國寶啊!>///<

---
真的,要謝謝你們,
如此勇敢無畏地分享自己獨一無二的時刻,
這大樹冥想,你們不但是學生,也是我的老師 :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