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,在天空之下、地底之上,享受陽光沙灘海水的洗禮,
說享受一點也不為過,除了小時候躺在沙灘上,長大後就很少這麼做了,
細沙被風呼呼吹得鑽進耳朵,刺刺地打在臉上,鹹鹹地飄到嘴上,
然後……瞬間被自然包圍著,就甚麼也不記得了……

(這是某年去七星潭拍的照片 XDD  上月躺沙灘躺到根本沒醒,沒拍半張照,只好拿舊照充數 XDD)
IMG_4639  

這個月,我們一夥人在室內,外頭下起大雨,我們看著自己手中的心之玫瑰,
一開始我對於自己的巨無霸肥瑰,阿不,是玫瑰 XDDD 感到有點……無法接受……(搥地板)
阿粗壯宛如傑克魔豆般的玫瑰,和我原本以為的婀娜綽約的玫瑰不符啊啊!囧rz
但看著我好像園丁小精靈穿梭在那似乎可能脆弱(?)的巨無霸花瓣中,又覺得有趣 =.=
是,就是這麼巨、需要大空間、穿破社會僵制的玫瑰!覺得怪也無所謂,畢竟這麼怪的很少見!

話說回來,我突然覺得,也可能是因為我都一直用很多物質肥料來灌溉她,所以……
她才會長的這麼肥?!大家瞭的,所謂的要妳好好長大之生長激素 XDD
雖然和老師說的為何這麼巨的原因不一樣,但我突然有這想法 XDrz
她要我給她很多很多愛呢!好~很多很多愛,好好愛自己,
看會不會變得風姿碩約些(結果更巨 XDDD

呵……這次,從課前討論分享、中餐、和Monica去買鞋買襪 XD、
然後上課、課後討論,我清楚地明白了,

所謂療癒(或修行),重點不在結果也不在改變,
而是那一段段持續進行的過程,一再地,反覆地,
每一次,都讓我看見自己在這世間的黑暗、光明與中間那數不清的灰階,
而一直往光明面前進,把黑暗遠遠地拋在身後,那不是我要的療癒,
我的療癒是,徹底地看見了、覺知了、接受了自己的黑暗面,
然後對著自己誠實、對著自己每個作為負責,更精準地說,
我徹底地覺知了感受了接受了負責了自己光明與黑暗的所有層次,直到
光明之於我等同於黑暗,黑暗之於我等同於光明,或許,那才會是我療癒的盡頭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